蔚郴   ⃒⃘⃤

人间无趣,也无处逃离

整顿期里针对创作者的一些心理疏导

冬咚锵:

我要说难听的话了,我要灌毒鸡汤了。


恐慌,现在是老福特的主旋律。


“呜哇!我一整个合集只剩下一篇了!”


“呜哇!我都是清水文啊为什么屏我!”


“呜哇!被屏蔽的文热度一直掉现在只有之前的一半了!”


“呜哇!放出来的文要编辑呢还是要编辑呢还是要编辑呢!怎样才能让它们重见天日!”


“呜哇!我收藏的tag一直掉参与度!”


“呜哇!我要搬家我要搬家再见老福特!”


“呜哇!我心爱的太太要搬家了!太太留个新家地址吧!”


“呜哇!老福特你不是人!失去我们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看看你们的膝盖中枪了没有?


我在首页看了一圈,除了一两篇文章就事论事,对去留问题有较为中肯的看法,其他,都是纯粹的情感发泄。


发泄就发泄吧,过了就不好了,谣言起于恐慌,一来二往地,老福特凉凉老福特沉船的谣言又又又冒上来了。


在社会人看来,老福特目前为止的操作,都是逻辑自恰(虽然细节处理有点问题),目的只有一个——重新上架。为了上架而做的分批梳理,把不合规的文章屏蔽,把容易搞事情的tag清理,都是为了上架,这是关乎生死存亡的原则问题,在原则面前,其他都是细枝末节,为了大局,都可以阶段性舍弃。


我觉得没毛病。




“呜哇!我一整个合集只剩下一篇了!”


-摸着良心问问是不是车,如果是,就不是误杀,就是该屏,之前是政策允许,现在不允许,嚷有用吗?等风头过了,再想办法放它出来。


现在,憋着。


 


“呜哇!我都是清水文啊为什么屏我!”


-这个情况我也有,看看有没有外链,如果有,就是屏外链,它稍后可能会放出来,如果没有,就是老福特的词库更新了,在梳理阶段又中招了,小秘书之前也发过申明会有误伤情况,既然有提前打预防针,我觉得可以接受。发个牢骚可以,再上升就祥林嫂了。


对了,我还看到有人骂不公开屏蔽词库的,我真的看一次笑一次,词库的存在就是为了屏蔽,如果公开了,大家就有了规避的办法,例如拼音,拆字,火星词,那词库还有存在的意义吗?这就相当于抓住立法的人的问,告诉我现行的法律漏洞!这样我就可以有效地钻空子,肆无忌惮地违,法,乱,纪了!什么!你不告诉我!那就是法律有问题!为什么法律不告诉我如何钻法律的漏洞!


 


任何空子都是要偷偷摸摸地钻的,你居然光天化日敲锣打鼓地要求制定规则的人公开规则漏洞,好让大家一起钻?那规则就形同虚设了。


没觉得每次问老福特公开词库,对方都没搭理你吗?


因为可笑。


这不是狂妄,这是愚蠢,且蠢而不自知。


 


呜哇!被屏蔽的文热度一直掉现在只有之前的一半了!”


-所有人都一样。这是一键取消失效文章功能的锅,不是这次梳理的问题,是读者手动取消的,不是老福特不是老福特不是老福特,很多平台都有这个功能。该做的是呼吁读者不要去管失效的收藏(然而我觉得没有用,大家看开一点)


有读者反映一键取消是被迫的,有太太告知遇到这种情况把lof后台关了,重新打开,只要你不做选择,lof就不会给你取消。


想想所有人跟我一样惨,心里就舒坦多了。


 


“呜哇!放出来的文要编辑呢还是要编辑呢还是要编辑呢!怎样才能让它们重见天日!”


有太太总结过,不管是再编辑还是从合集添加,都会导致文章再次送审,再次屏蔽。


现阶段,还是不要操作,不要操作,不要操作,憋着。反正大家都一样。


 


“呜哇!我收藏的tag一直掉参与度!”


热度和参与度在和谐期肯定要掉的,现在是严打啊!我建议这段时间大家不要太在意数字,非常时期跟往日有可比性吗?


现实点吧,孩子们!


先狗着,先保证活着,如果你连三个月的整顿期都撑不下去,那你对你的CP你的圈子的爱真的就只有这么一丁点了啊,经不起考验,别说了,大家都懂。


 


“呜哇!我要搬家我要搬家再见老福特!”


“呜哇!我心爱的太太要搬家了!太太留个新家地址吧!”


“呜哇!老福特你不是人!失去我们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老福特还是老福特,失去一个太太,还有其他太太,失去了一百个太太,还有新的太太,同人圈一直都是后浪推前浪,我相信会有不少人坚守,毕竟,网易是大资本,网易不是皮包公司,纵观前前后后,没有代替老福特的产品拿得出手。能随心所欲写文的地方,用户太少,不够流量,缺少观众,缺少互动,你写文画画是为什么?是为了发出去吗?不是的,是为了和读者互动。在别的地方,短时间得不到能和老福特相提并论的关注度。当然,等到这些地方发展成跟老福特差不多大流量的时候,你放心,它们也会受到约束和管制。


当然也有人说,连文和图都发不出去,更谈不上互动,也对,但老福特处于非常时期,这时期大家不是应该先狗着吗?顶风作案是什么骚姿势?被屏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我们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老福特重新上架后是什么风向,再谈这个未来的问题好不好?


现在谁也不知道未来这个平台的定位和模式,但一点是肯定的,形势比人强,适者生存,剩者为王。


 


说到底,我们也享受了老福特的流量和交流平台。


现在平台处于生死存亡之际,之前它下架了,一帮人出来呼吁stay with lof,感人肺腑的话说了一大堆,加油呐喊的口号喊了好几天,好了,现在老福特要真的为上架努力了,甚至不惜拿用户开刀,挨刀的各位又被戳痛神经了,纷纷拿创作自由和人文精神绑架平台,独自把权利和义务责任分开,说得好像我是用户我最大,我只要发文和热度的权利,不要配合平台营造“清朗”社区的责任义务。


你是一个大平台,问题都是你的,你赶紧处理啊,但你不可以处理我。(doge)


 


毕竟有些人只想着人治,“我”就是治理的标杆,轮到自己被治理就撒泼打滚。


这样不可理喻的用户老福特也不要,好走不送。


 


齐心协力,这个词不是光说不练的,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你在意的那些热度和参与度,的确让人心痛,但老福特真的挂了,这些热度还有用吗?


在生存问题面前,热度和屏蔽都是细节末节,甚至屏蔽本身就是生存的手段,大家忍一忍,共渡难关。


 


毕竟跟老福特那些为生计日夜赶工的团队比起来,我们的配合不值一提吧。



评论

热度(14140)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