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郴   ⃒⃘⃤

人间无趣,也无处逃离

作为一个lofter用户对近日lofter内部情况的一些想法

南瓜三二:



1、这三个月lofter的屏蔽机制很作死,但,如果挺不过这三个月,lofter无法给上边交代,无法上架,到那个时候便不是收藏夹一半变灰了,而是逐渐失去再度使用这个app的机会,连个空都抓不到。




lofter的用户体验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它是现今国内唯一可以聚集起大批同人作者和读者的平台,能够给予新作者更多被关注的机会无论是多冷多小众的北极圈我们都能轻易在这里找到同好。同时,它的tag分类和界面设计也较为成熟,用户群体的素质相比其他类似平台高很多


如果失去了它,同人创作在很长时间内都会处于流浪状态。



我们可以骂它,但也请在挺过这三个月之后,现在的屏蔽机制只是特殊时期的迫不得已,虽然有很多很多的不足,但是商人逐利,app下架,在运营成本高,新注入流量少,收益下降的情况下,网易不可能分出那么多又那么好的人力资源来满足我们的需求,lofter是在做最关键的挣扎阶段。我相信lofter内部的工作人员现在也是顶着非常大的压力的。



如果我们要骂,也请过了这段时间,lofter可以重新上架了,用户体验如果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屏蔽机制还是那么智障,我们再骂再离开也不迟。




2、对于作者,不要过于相信平台,谁也不知道lofter的明天会怎么样,备份好作品被屏蔽了的清水文,请耐心等候,lofter在努力了,整个平台那么大规模的审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过段时间,lofter会慢慢给我们恢复这些文章的。在这三个月敏感时期,少ghs,配合调查,挺过去这个节点,我们才有可能换回之前的创作自由。至于外链套娃的文,我目前不清楚lofter对外链的屏蔽机制,希望lofter能够逐渐改善这个问题。




对于读者,现在请不要一键清理收藏夹、我的喜欢还有推荐,因为,过段时间,这些文章部分会自行恢复的




3、如果想要自行在国内建立一个真正可以同人文自由创作的平台,可能性近乎其微,很难很难。一是国内现今大的环境决定了未来越来越收紧的创作自由度,二是建立一个运行机制成熟的平台是需要资金投入的,同人文的性质决定了它是自给自足的,就是无法赚钱。所以lofter在15年之后引入流量,至今肖战的tag还高高挂在lofter,为啥?因为要恰饭呀!虽然lofter今日的下场也是饭圈化和流量化之后作死才引火上身的。本就是网易旗下的边缘产品,收益大于运营成本才能维持lofter的长久运行呀。资本不讲情怀,讲利益。




4、保持理智。不要被有心之人在这个关键节点利用,现今lofter要凉的言论甚嚣尘上,各个想来分一杯羹的平台开启快速注册通道,在各种地方开小号打广告。




5、lofter的举报下架,本质上来看,是企业之间恶性竞争,利用国内大环境借刀杀人的结果。(虾是蠢是被利用的棋子,肖战背后的zb就是鹅厂)lofter背靠网易,是现在国内唯一能跟鹅厂抗衡的同人平台,如果lofter真的倒下了,被鹅厂趁人之危,抢夺同人的市场,它们的目的就达成了。




鹅厂一贯的套路是,先用小盈小利诱惑你,而后,搞垄断,鹅厂想要的不是直接通过同人创作收取利益,而是把同人创作的话语权和市场把握在自己手里,增长自己的文化产业版图,通过同人作品来扩大旗下ip的影响力,打造一系列相关的产业链,来推出他们的垃圾喂给我们。ao3被墙和lofter的下架都是有预谋的,是扩张版图被毁的城池。




6、最后提一句,现今国内的创作环境,无论是原耽、还是影视等等都在逐渐收紧,部分内容处于灰色地带的同人创作虽然小众,但被逼摆到台面上之后,怕也难以逃过整顿。lofter如果重新上架,可能也难以恢复以前的创作环境了,但是,还是希望,创作不停,自由仍在。




————————————————————




7、不要去微博给lofter的热搜贡献热度,这是在送人头,保持低调,闹大了,引起更广泛的关注,lofter回来就更难了。






【文章仅授权直接转载至lofter个人主页和个人QQ空间,暂不授权转载至微博及其他平台。暂不授权截图分享(包括私人分享)感谢理解❤️】





评论

热度(1563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